之前曾經說過刺蝟很愛吃蟲類,畢竟他們在野外就是以各種蟲類為主食。但是也曾經看過不敢吃蟲的刺蝟,也聽說過父母不吃所以跟著不喜歡吃的小刺蝟。

抱持著嚐試的心態,買了一兩的麵包蟲(一兩為最低販賣單位,超多的>"<)給笨丸嚐嚐鮮。沒想到當時才兩個半月大的笨丸超愛,一點都沒有怯生的現象。





笨丸當晚就喀掉大半的麵包蟲...

不過這絕對是錯誤的示範,因為興奮而吃太多蟲的笨丸隔天就拉肚子了..  ̄▽ ̄||

這次購買的地點在板橋南亞夜市中的勝豐,一兩45元。這價位算是相當貴,想給家裡刺蝟嚐鮮的朋友們應該可以找到20~30元一兩的價位比較算是合理。在購買時,我們也會特別留意該店家存放蟲蟲的環境是否乾淨通風及蟲蟲是否活力旺盛;如果蟲蟲看起來病奄奄、活動力很差、撈起來都不會反抗的話,就很難說服我們掏錢包了;因為不健康的蟲蟲很有可能是造成刺蝟生病的原因之一。

另外,假如家裡只有一隻刺蝟一次買一兩就好,這樣就已經可以吃好幾天了。不用把蟲當主食,偶而給他們當作獎勵跟零食就可以了。

且根據醫生所言,長期只吃麵包蟲會造成缺乏鈣質,有導致死亡的風險,所以也不建議懷孕及哺乳中的母刺吃麵包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