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牌:Chipsi
類型:松木屑

柔軟度:★★★★
粉塵量:★★
價位:★★☆

這款也是相當多人推薦的木屑,粉塵較低。但是只有蘋果及檸檬味,卻沒有原味的木屑。對於這點我相當在意,畢竟外在添加的化學香料也有可能引起刺蝟的不適。我們買的是檸檬味,味道較淡不像蘋果味的感覺香料加很多。

除此之外,木屑本身柔軟度很好,但沒有Vitakraft那麼蓬鬆,整體來看還是比起白楊木舒適的。

至於我們最重視的粉塵量方面,Chipsi表現相當不錯,粉塵比起其它松木屑來說少了很多。

相似的木屑還有日本進口的Marukan,但同樣也是只有香味的,Marukan是薄荷口味。為什麼粉塵低的木屑都有味道呢?真是令人苦惱.. ╭ ﹀◇﹀〣

等到笨丸疥藓痊癒之後我們才會正式使用這款木屑,到時會有更詳盡的心得介紹。

2008.2.18更新

現在笨丸的疥藓已經幾乎痊癒了,我們也試用看看這款木屑的表現,粉塵還是比Kaytee白楊木多了點,但比其他松木屑好很多。

至於原本在意的添加香料,反而是讓人意外地少,不論是在鋪設的過程或是貼近笨丸的窩都聞不太到,看來這點我們原本是多慮了。

在綜合舒適性、粉塵量、價位之後,這是一款相當值得推薦的木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