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寵物專用的用品、耗材之外,其實還有很多隨手可得、不起眼的小工具能夠幫助我們增進刺寶起居的舒適度。


便勺
便勺的意思就等於「貓砂鏟」,一般寵物店販售的貓砂鏟實在太大不好使用,縫隙也會讓部分小塊的刺蝟便便遺漏沒辦法清理乾淨,所以我們選用一般吃火鍋用來涮肉片的線型勺子把排泄物從便盆裡篩出


刺寶的便便尿塊通常都會大於勺子的空隙,這項小工具可以幫助我們很輕鬆地篩出被貓砂包覆的排泄物,將便盆清理乾淨





油漆用的小刷子


這把小刷子是當作掃把使用,可清掃刺寶居住的房子裡較細微的間隙


不過後來也發現另一個用途:逗刺蝟


麵粉篩


即使是我們習慣使用、號稱99%無粉塵的鐵鎚牌玉米砂EVER CLEAN礦物砂,還是會有1%的粉塵飄散,所以使用前,我們都會先將貓砂過篩,雖然細密的麵粉篩不能保證百分之百地完全將粉塵篩落,但至少可以大大降低刺寶們滾沙時塵土飛揚及飼主哈啾哈啾的情況發生。





以上三項小工具,都可以在一般生活百貨或十元店以便宜的價格購得,其實不一定要用很昂貴或名牌的東西才叫做好,多留心一點就可以替刺寶們打造一個更舒適的生活環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