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WoodyCat
類型:木屑砂

粉塵量:★~★★★★☆
除臭力:★★★
凝結力:否
價位:★★

很多在台灣的刺蝟飼主選擇木屑砂作為廁砂,最大優點是便宜、低粉塵。

我們一開始也挑選了這一款木屑砂來給笨丸使用,經過了一個多星期的便盆訓練之後,笨丸依然不肯乖乖到便盆裡上廁所。後來買了礦物砂她就乖乖去上了,所以我們一致認為是笨丸不喜歡木屑砂的關係..

之前曾經在【墊料】篇中介紹過這款木屑砂,就是因為它被笨丸嫌棄之後只能拿來充當墊料了。首先我們很重視的粉塵量,一開始是很低的,但底部有相當多破碎的木屑砂,粉塵也就隨之激增。

木屑砂對於尿液的除臭力相當不錯,但對於笨丸的大便可就是完全無用武之地,因為這不是凝結砂,完全不會將大便包覆起來,味道當然也四處飄散。

作為廁砂使用,木屑砂便宜、用量省、粉塵低,但同時有清理麻煩、需另購兩層便盆、無法消除大便臭味等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