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幫笨丸和芝麻量體重,牠們上次量是3月19日,距今已經將近一個月。

笨丸上次是302克,這次量有320克,增加了18克。
但是成長很明顯趨緩了,所以刺蝟大概五、六個月大就已經成年囉,這段期間笨丸的食量跟往常比起來也有明顯的減少。
另外,笨丸平時的活動量就很大,不管是翻牆、翹家樣樣都靈活的很,完全沒有被漸增的體重影響。
所以牠的飼料一直都是任食制,意思就是一整天食盆裡都會有飼料。

目前笨丸的健康狀況良好,體重也正常,所以我們就維持目前的方式和飼料餵食,不做改變。

芝麻本月體重為420克,較上個月的446克減輕了26克。
節食的成效很不錯,芝麻的活動力也變好了,目前是雞湯老貓配方混合渴望全貓食,
每天定量二十顆飼料餵食,目標體重是400克左右。

常常聽到別人家的刺寶有過重的問題,我們也一直很擔心笨丸芝麻會有這樣的麻煩,
喬醫生之前也一直警告我們,過重的刺蝟會有很多併發疾病的問題。
與其吃太胖再來辛苦地減重,倒不如平時就控制飲食、控制體重,加上多吃蔬菜水果等,均衡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