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因為怕陶瓷保溫燈的高熱會讓好動的刺寶不小心碰到而燙傷,所以先買了電熱毯來讓笨丸度過溫暖的冬天。



因為可以控制溫度,加上有過熱斷電保護等等,所以相當適合給小動物使用。



但這種電熱毯原本是設計給貓狗使用的,因為刺蝟的窩都會鋪上一層墊料,會導致清潔起來非常麻煩,沾滿木屑的布每每都讓把拔相當頭疼.. 看看實際鋪設的狀況就知道囉。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家的笨丸實在太好動囉~ 加上刺蝟天生就有往暗處鑽的習性,導致我們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把笨丸從保暖毯裡面抓出來。而且半夜躲進保暖毯的笨丸就不會再出來吃飯喝水了(還是爬不出來?),詳細情形可見躲貓貓這篇文章。

所以把拔又開始上網找陶瓷保溫燈的資料囉~

陶瓷保溫燈的最大好處就是不會發出光源,對夜行性的刺蝟相當適合,不會因為一般燈泡的光亮影響她的作息。

保溫燈分為燈泡本體和燈座兩個部份,這是要分開購買的。燈泡較有口碑的品牌是Zoomed及Zoo Life,60W的燈泡價位在900元左右,也有較經濟的選擇如百歐。把拔選擇的是口碑最好的Zoomed,瓦數則是60W。

雖然Zoomed的燈泡大家都一致推薦,但燈座似乎比較多人推薦Zoo Life這個牌子。陶瓷保溫燈的燈座必須要夠耐熱,另外反射罩的設計也是重點,能夠將熱量集中不會逸散。不過為了經濟上的考量,我們選擇了國產的百歐。

裝起來的樣子就像這樣:



燈座有夾具可以固定在適合的位置及高度



在架設陶瓷加熱燈的時候要注意燈泡位置千萬不能被刺寶們碰到喔,因為開啟後燈泡表面溫度高達190度以上!

像上圖這種位置,燈泡距離笨丸的床距離大約是30公分,在室溫22度的情況下,可以把空氣有效加溫到28度左右。就算寒流來襲,室內降到20度以下也都夠用。也可以因應天氣轉暖而調整高度避免刺蝟們"中暑"了。

不會有保暖毯難以清理的問題,算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保暖用品,唯一缺點就是實在太貴啦~ Q_Q

關於陶瓷保溫燈更詳細的分析可以看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笨丸】暖洋洋的刺蝟節【笨丸】躲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