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引進的刺蝟大多是非洲迷你刺蝟,這個品種的刺蝟因應當地氣候已經漸漸失去冬眠的能力,不像歐洲刺蝟會冬眠。所以冬天的保暖相形更為重要。因為非洲刺蝟感受到寒冷時也會嘗試著要冬眠,但是冬眠能力已退化很有可能"一睡不醒",或是因為氣溫起伏又醒來而導致餓死。

最近笨丸身體狀況不太好,正在治療疥藓的同時又感冒了。 〒△〒

這更突顯了保暖的重要。當小胖醫生問我們有沒有幫她保暖的時候,我們還很自信地說室內都有暖氣,但沒想到這樣是不夠的。

先跟大家說明我們以前的方式。室內開暖氣,即使寒流來襲室內氣溫也保持在21~22度左右。晚上我們睡覺的時候就把暖氣關掉。因為笨丸有翹家的習慣,所以可能在逃出溫暖的被窩之後就著涼了。

用的暖氣機是以下這一款,家樂福自有品牌..



之前就曾經考慮過買個陶瓷保溫燈或是電毯讓笨丸晚上也能保持溫暖,沒想到訂購的電毯還沒到她就感冒了。

陶瓷保溫燈的好處是低耗電(50~150w),沒有光源不會影響動物作息。網路上或是水族用品店都買得到。電毯則是比較沒有動物誤觸而燙傷的風險,且有可控制溫度、定時、過溫斷電等等的保護措施。所以我們選擇了動物用電毯,只是緩不濟急..

在電毯到家來之前的這幾天,我們決定用暖暖包來讓笨丸不受寒風侵襲。但暖暖包有時候有溫度過高的問題造成燙傷,所以又買了個布質零錢包避免溫度過高。並且暫時不給笨丸房子的屋頂,防止她又翹家就沒有暖暖包保護了。



現在這段時間笨丸又可以溫暖地睡覺了,整天都安心睡成大字型.. \(^▽^)/



讓她直接躺在暖暖包上,是因為那個暖暖包已經用了10小時,溫度不高了。

等電毯到家以後,這個笨丸超愛的抱枕還可以當作外出時的保暖工具,避免外出時吹風又感冒了。

2/10更新,有關於笨丸的小動物用電毯的一些心得請見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