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3 已送養

 




新家http://blog.xuite.net/uxuan/hedgehog/31938738




基本資料

刺蝟所在地:台北縣 新店市

名字:福氣

年齡:約四個月大

性別:女生

來源:士林區停車場拾獲

個性:膽小文靜、親人但怕生、體溫偏高、很會吃。

外觀特色:紅眼白子、身形較長、背刺稍彎,尖端較一般刺蝟尖銳,目前復原中,故背刺較稀疏。

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rainsroll&book=43

健康狀況:在剛果完成疥癬三次針劑治療。

體重:300克

領養人須補貼醫藥費500元(三次看診費用共1,000元)

嫁妝:拾獲人李先生送的兩個食盆、剛果健檢單乙張

認養人條件:需寫部落格或照片(最少每月一次)讓中途媽媽追蹤、具飼養知識、有愛心,有經驗者佳。

需自備物品:整理箱、食盆、飲水器、保溫散熱設備...生活所需一切物品。

聯絡方式:grainsroll@gmail.com

其他注意事項:
◎還不會使用鋼珠式飲水器,亦不會定點大小便。
◎愛頂水盆,小窩需每天清理。
◎對於疾病反應不大,領養人須每天細心觀察照顧。
◎飼料須處理成較小塊,不然會不吃。
◎腸胃敏感,容易拉肚子。

請來信回答以下問題:

(1)您了解刺蝟只有三到五年的生命,無法陪伴您太久的時間嗎?您的耐心能維持這段時間嗎?
(2)請簡述飼養規劃。
(3)您滿二十歲了嗎?如果您未滿二十歲欲收養,必須附上家長同意書。
(4)您有經濟基礎嗎?您捨得花錢在刺蝟身上嗎?
(5)刺蝟沒有健保,看醫生通常很貴,珍奇寵物的醫院又比較難找,您有心理準備負擔醫藥費用嗎?
(6)您是住在學校宿舍嗎?還是在外租屋?您的住處允許養刺蝟嗎?家人和同住人同意嗎?
(7)家中是否還有其他寵物?是否預備好每天花很多時間關心寵物?
(8)是否同意認養刺蝟後,以部落格等方式讓中途之家了解,您和刺蝟相處及飼養的方式?
(9)您是不是為了小孩的要求而養刺蝟,刺蝟當成禮物?
(10)我們不排斥刺蝟新手,但必須有正確的飼養觀念,您養刺蝟前,做好功課了嗎?
(11)是否同意簽訂認養協議書核對身分證並和刺蝟合照?(簽訂認養協議書是為了刺蝟的權益,只要好好照顧刺蝟,協議書自然派不上用場,也不會公開。)


不排斥給新手認養,但是須先行充實飼養知識,有不懂的地方可回到這裡詢問,
若養刺方面遇到困難,或無法再繼續照顧也請務必告知我們。


認養之前請看清楚認養條件,謝謝!




救援紀錄:

1. 福氣臨門
2. 小福氣的第一天
3. 福氣健檢
4. 福氣複診
5. 幼綿綿的惡魔
6. 彎刺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