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牌:SSP
類型:玉米砂

柔軟度:★★☆
粉塵量:O
價位:★★★★★

一開始,我們家使用木屑當墊料,但市面上低粉塵的木屑產品實在不多,加上每個寶寶幾乎都會定點上廁所,所以我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使用墊料了。
直到最近聽飯糰媽說可以幫忙拿一些實驗室用的玉米砂,才又考慮起使用墊料的問題。

飯糰媽聽說我們愛用的8in1玉米砂缺貨,就主動跟我們說可以幫我們拿一些實驗室用的玉米砂試用看看,於是我們也很厚臉皮地透過飯糰媽向咕咕雞拿了一些。
真是感謝兩位貴人。

這款玉米砂不具有凝結力,所以和木屑一樣是當作墊材來使用的,台灣也曾有販售Chipsi的玉米艮墊料,這是相當類似的產品。

我們拿到的玉米砂外型和市售凝結性玉米砂相當類似,顆粒大小幾乎相同,但顏色稍淺一些。左為實驗室玉米砂,右為舊款鐵鎚玉米砂。



和一般市售產品不同,實驗室動物所用的物品必須無味、無有害物質,避免影響實驗的正確性,所以這款玉米砂也只有淡淡的天然穀物味道,並無添加任何人工香料或除臭劑。

除此之外,實驗室用品最令人趨之若鶩的便是其完全無粉塵的特性,這同樣也是為了避免影響動物造成實驗誤差。



就算經過手不斷翻攪,也不會有任何粉塵沾黏於手上或飄揚在空氣中,這點真的是讓我們相當相當驚喜!

雖然這款玉米砂並不是當做廁砂使用,但沒有100%便盆命中率的小孩們總是會有"漏網之便"在外,所以墊材也必須擔負起避免讓便便和尿被踩得到處都是的責任。

加水後玉米砂顏色非常不明顯,雖不會凝結但有基本的吸水性,不致使尿液四處流動甚或被刺寶的腳踩到。



撈起後,因為沒有添加外物凝結,所以會呈現散開的情況。



假如是便便的話則會沾附在上,包覆效果還算不錯,不會讓刺寶的腳縫卡滿便垢。 (但基於畫面實在太噁心故不放上,請自行想像狗狗前一天吃玉米後的樣子)

總結來說,這款產品作為墊料使用在我們心中獲得相當高的分數,幾乎無味,完全無毒、無粉塵的健康用品。
唯一的問題是當作墊料使用價位實在太高,幾乎是一般木屑的十倍以上..

雖然緩衝及保暖效果不如木屑,但在夏季使用則是相當合適的。
也許以後我們會考慮在夏季以實驗室玉米砂作墊料,天氣轉涼後改用實驗室木屑增加保暖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