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次失敗的經驗之後,這次把拔馬麻都特別注意不要打擾到笨丸的生活。除了必要的更換墊材、廁砂之外,盡量不去干涉笨丸,也很少抱她出來玩。希望能將外在壓力的可能性減輕到最低。

除此之外,把拔也上網看了很多刺蝟家長的心得,檢討我們可能的疏忽,或是還可加強的地方。

其中,我們看到了有些家長會放牧草進產房(請見卡蛋媽拉拉的網誌),把拔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方式。所以趁著今天去買雞肉泥的時候,順手帶了一包牧草回來。



住在台北不太可能有新鮮野生的草可以拔,也怕會有蚊蟲病菌的問題,所以還是用買的囉。

這款牧草算是相當便宜的,畢竟我們不是要給笨丸吃的,也就不必買太高級的草。但沒想到一放進去,笨丸馬上很有興致地咬了幾口... ( ̄□ ̄|||)a

還好只是因為沒聞過的新氣味,後來都吐在背上了,沒有真的吃下去。

牧草除了可以讓刺蝟的生活環境更貼近自然之外,也有說法是刺蝟會像倉鼠一樣築巢來保護小孩,希望笨丸有了牧草之後可以更安心生產及照顧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