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按照慣例看看笨丸和芝麻整夜的戰績,把房子掀到如何的狀態。

 

巡視到笨丸的房子時,馬上就注意到滿是乾掉的血小腳印跡的滾輪。



緊張的把拔也顧不得呼呼大睡的笨丸,趕緊把她從香甜的睡夢中挖起來檢查她的出血原因~

 

檢查了半天,才發現笨丸的左手掌有類似擦傷的破皮傷口,清洗消毒擦優碘的步驟當然一個都不能少,
但滾輪上的便便讓我們很擔心笨丸會不會因此而感染病菌、破傷風等等,引發其他嚴重的併發症。

也許會覺得太過大驚小怪了,不過就是個小傷口,但當下渾身發燙的笨丸讓我們也顧不得面子問題,
趕緊打電話向剛果求救。


啥米?!喬醫師竟然從今天開始連休三天...那...那怎麼辦啊?!
好心的櫃檯小姐給我們這樣的建議:(清潔消毒敷藥的部份就跳過了)暫時先不要鋪木屑了,
改鋪棉屑較少的衛生紙;每天換兩次藥,觀察兩天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就診。


她「以面紙代替木屑」的建議我們馬上就照做,同時我們也懷疑可能是較尖銳的木屑造成笨丸受傷。


但建議並不能緩和我們緊張的情緒,所以又打了電話給小胖醫生求救。

還滿幸運的,接電話的就是小胖醫生本人,敘述情況給他聽後,
他用很輕鬆的口氣說「當然要看醫生啊」,沒預料過會有這樣的回答,
馬麻當場也楞住了:「可是,不是就小傷口嗎?」


小胖醫生想了一下,也稍微給了一些建議,不過也都大同小異(清潔消毒點藥...等等),
另外一點很重要的是:「擦完藥之後,跟她玩一下,讓她忘記有擦藥這件事。」


的確,後來馬麻幫她擦藥之後,她都會很用力的一直聞傷口,
然後再好奇的舔幾下,她這動作都讓把拔馬麻失聲尖叫...


所以後來都趁她睡著才有辦法擦藥。





所幸傻人有傻福,笨丸後來很無恙地康復了,
當初擔心細菌感染也是多慮了,渾身發燙的是因為剛跑完滾輪,
但我們仍不知道笨丸實際受傷的真正原因。


刺寶這種動物,很不常發出聲音,就算受傷了、感到疼痛了,也還是滿安靜的;
所以這件事之後,除了心疼笨丸,把拔馬麻更有「要細心地好好照顧」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