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笨丸整天都很焦慮地在房裡踱步,我們知道她應該快生了。

晚上九點,笨丸似乎破了羊水,看見她不斷舔舐自己的屁股,馬麻趕緊把正在看的電視關掉,也把所有燈光關閉。

九點十分,笨丸咬著像是胎盤的東西,後面連著一條暗紅色的帶子。但還沒有要生的樣子,一直在房裡打轉,似乎想找個更隱蔽的地點似的在翻弄被子。

十點,笨丸把被子咬進產房,把拔馬麻也不想影響到笨丸,早早上床睡了。隱約聽見產房裡傳出小小尖銳的叫聲,以及笨丸舔舐的聲音。馬麻睡前雙手合十,不斷祈禱笨丸和小刺寶都能平安。


翌日,馬麻早早出門,不敢打擾笨丸,也不確定刺寶和笨丸的情況。在心裡默默祈望一切平安後便出了門。

十點半,把拔起床了,看見棉被已經被笨丸踢開,露出一小團紅色的肉球。只敢遠遠觀看,但小小的肉球始終沒有任何動靜,似乎是沒有撐過來。但怕產房裡還有其他小寶寶,隨意接近會驚動到笨丸,把拔也不敢移動這個早夭的生命。

正午,把拔聽到和昨晚相同的舔舐的聲音,沒想到轉頭一看,竟是笨丸正在咬著那已失去生氣的小寶寶。即使激動,也不敢阻止笨丸,擔心著剩下的小寶寶們的安危。直到笨丸轉了身,把拔才看見產房裡已經沒有任何的小寶寶。

看著嘴裡還叼著小寶寶的笨丸,再想起昨晚聽到的相同的舔舐聲音,以及那小小的、尖銳的叫聲。心裡後悔當時怎麼沒立刻阻止笨丸,怎麼沒有馬上搶救出那才剛落地的小小生命。那小小的、尖銳的叫聲,也許就是小寶寶們來到這世上的第一聲,也是最後一個聲音。

也許是笨丸第一次沒有經驗,也或許是我們還疏漏了什麼,更或是笨丸知道小寶寶們並不健康,不希望他們來到這世上受難。

昨天來到這世界的小寶寶們,相伴著一起走向更舒適的天堂了,願你們都能有更好的生活,以及平靜的心。

把拔 馬麻在這裡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