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丸這兩天懷孕特徵越來越明顯,體重持續暴增,食量大約是沒懷孕前的兩、三倍。照這個趨勢胖下去,笨丸和芝麻的體重再過不久就會出現「黃金交叉」了。 ﹨(╯▽╰)∕



乳頭激凸也變明顯了,和她剛來時的樣子做對照就可以明顯看出來。

左圖:一月時,右圖:現在。 >///<
 

笨丸肚子大的也滿快,今天就摸到硬硬的觸感。

除此之外,原本活潑好動的笨丸這兩天活動力明顯下降了很多,不再整晚跑滾輪。笨丸馬麻也擔心太激烈的運動會不小心讓笨丸"澇胎",所以目前把滾輪放在芝麻家讓他好好運動順便瘦身一下。

不只跑滾輪時間變少,平常最愛在沙發上探險的笨丸現在到哪都是趴趴睡,挺著"大巴豆"似乎讓笨丸很累。





雖然一直趴趴睡,但是笨丸反而變得容易驚醒,警戒心變強。常常會豎刺防衛,也讓笨丸馬麻被她刺了好幾下。 T_T

至於其他家長說懷孕的母刺蝟便便會變大坨、帶有分泌物,尿量也會變多,但這兩點目前還沒有在笨丸身上顯現。


而這兩天笨丸抓癢的次數變頻繁,很擔心她疥癬又復發,加上目前懷孕的狀態,看醫生會增加壓力、用藥也怕會造成影響,所以目前不以看診為第一選擇。定時幫她打掃消毒房子,帶她去曬太陽和保持她身體的清潔就變成我們很重要的工作。

今天剛好馬麻休假,便帶她到附近的公園曬太陽,但又擔心草叢裡會有跳蚤或其他蟲蟲會跑到笨丸身上,所以馬麻只讓她在外出籃裡做日光浴。

笨丸:「疑?有陽光耶,快來做做日光浴。」

 

笨丸:「馬麻~雖然偶而曬曬太陽很舒服,但是曬久了也會熱耶。而且我是青春美麗小姑娘,曬黑了怎麼辦,我也要做防曬啦~」



假如你以為笨丸這麼乖地在做日光浴那就錯了,來看看以上畫面的真相吧..到處亂跑想逃出來的笨丸。



馬麻伸手摸摸笨丸想要安撫她的情緒,她竟然順著馬麻的手跑到馬麻的包包裡躲起來。



之後就都躲在裡面不出來



馬麻都笑她:要當媽媽了,還這麼孩子氣。 (驚!這不就代表馬麻要做阿嬤了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