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芝麻剛來的時候,把拔馬麻為了挑嘴又過重的他著實地傷透了腦筋,也為了尋找能夠滿足他嘴、適合他的體重的飼料,跑了好幾家寵物店。

在決定以雞湯成貓減肥配方為主食後,芝麻每天都過著「健康輕食餐」的生活,不僅飼料只有區區的二十顆,加菜頂多也只有低熱量的水果。

起初,原本以為節食中的芝麻應該會什麼水果都吃,但芝麻仍不是把拔馬麻可以猜透的簡單角色啊...有時寧願挨餓,堅持不吃的水果就是不吃,馬麻都忍不住想要使出「健兒寶」大絕招了。

這樣的生活到現在,少說也有半年之久了;在這期間,把拔馬麻試過各種水果引誘他,他願意開口的水果只有西瓜和蘋果。



最近給笨丸加菜時,有時笨丸吃不完的份,就讓芝麻「撿菜尾」,才發現:芝麻很愛吃雞肉泥(是因為不用咬嗎?!);有的時候甚至會把碗舔得乾乾淨淨的咧!!



那天把拔心血來潮,想說芝麻也會吃沾過雞肉泥的蟲,不曉得現在敢不敢吃完全的「刺身」了...

於是把拔就剪了一隻蟲蟲放到芝麻面前,沒想到...芝麻竟然毫不猶豫地把還在掙扎蠕動的蟲咬起來嚼嚼吃掉了?!



「我們家芝麻長大了?!」在一旁的馬麻都快喜極而泣了...

後來還給他試吃了水梨和火龍果,不需要沾其他氣味,芝麻也都乖乖地吃光光,一反之前挑食任性的模樣,把拔馬麻開心地都快要到巷口放鞭炮了!!

想不到當初為了減重而節食(雖然最近有點復胖...),也意外地改善芝麻挑食的壞毛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