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笨丸常常打翻食盆,加上聽說沐浴砂可以抗菌;所以今天特地跑去板橋的寵物店幫笨丸買新的食盆和沐浴砂。

在寵物店恰好看到有在賣麵包蟲,就買了一兩(超多的="=)回來。

飼料盆用重量比較重、重心也比較低的煙灰缸代替,的確有效地克服被笨丸打翻的問題;
不過蘋果口味的沐浴砂似乎很不中笨丸的意,只聞了幾下,不是很有興趣的樣子,都不喜歡在上面滾。

接著,今天的重頭戲來了---出生以來第一次吃麵包蟲:
把拔把新鮮、活跳跳的麵包蟲挑到免洗湯匙(還沒找到合適的吃蟲盆...)上給笨丸吃,
兩個多月大的笨丸以我們沒看過的超快速度把麵包蟲嚼的卡滋卡滋響,然後吞下肚。
打從出生都沒吃過蟲的笨丸,竟然像餓死鬼一樣狼吞虎嚥地吃著蟲蟲,難道這就是天性嗎?!

總共吃了四湯匙(鋪平湯匙的量)的蟲,還吃了一些我們在寵物店拿的ANF幼貓的試吃包
(和之前買的希爾思混在一起,還會從裡面挑出比較貴的來吃咧,
真是識貨的刺蝟啊@@,今天似乎是吃得太撐了。


吃太飽的笨丸,還很可愛地在飼料盆旁邊發呆、打瞌睡
(因為棉被被把拔拿起來了,不然以往吃飽都會一直跑來跑去找棉被,要鑽回棉被裡睡覺)。
相較於吃飼料和蔬果,吃起蟲來的確不費力且胃口大開,但為了她健康著想,還是要逼她吃些蔬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