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真好,午後的剛果卻顯得冷清~


櫃檯姊姊唱名後,就匆匆忙忙把芝麻放到磅秤上



邊等數字停下來,櫃檯姊姊也難得地和我們聊天:「很少看到帶刺蝟來看診的人敢直接抱牠耶~」

馬麻驚:「帶來的人是真的飼主嗎?!怎麼可能會不敢抱?!」,櫃檯姊姊用「阿災」的表情笑了笑作為回應。

因為沒其他人,量完體重也就很迅速地進了診間。





被放到診療台上的芝麻一直往把拔的衣服裡鑽,厚~又沒有要打針吃藥,是在怕什麼?

確認過芝麻的食慾精神體力都很正常後,游醫生把芝麻的眼皮整個往後壓檢查針眼的地方,
因為眼皮被撐開,芝麻的眼球幾乎整顆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馬麻實在很害怕會不會「啵」的一聲,眼球就彈出來了...>"<


就外觀來看,實在是沒什麼改變,所以向游醫生抱怨似乎沒有好轉,
但游醫生翻開眼皮後發現,針眼的膿包其實有稍微變小的跡象,
游醫生也說,如果想要快速的解決,可以用手術的方式:「手術其實很簡單啊,麻醉一打、把膿包挑掉就好了」

可是醫生也不建議使用手術:「困難的是術後保養,因為刺蝟沒辦法帶頭套,所以手術傷口破壞會比其他動物來的嚴重,這也是為什麼很少聽到刺蝟結紮的原因。」
醫生又說:「其實針眼只是會有『不適感』,還不至於影響到整體健康和生活作息;但如果手術後傷口遭到破壞,會有『把眼球抓出來』的危險。」

啥米?! 「針眼」和「把眼球抓出來」這兩個選項也太明顯了吧~ 不管是誰都不會選後者吧?!
何況針眼是有可能靠自己抵抗力痊癒的~實在不必冒這個險。


芝麻點眼藥水之路遙遙~



今日看診費用:4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