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Royal Cat
類型:礦物砂

粉塵量:★
除臭力:★★★☆
凝結力:★★★★
價位:★★☆

官方網站:http://www.royalcat.net

因為笨丸不愛玉米砂,所以只有她用了好一陣子的EverClean礦物砂,其餘小朋友們都已改用較為健康的玉米砂。

雖然EverClean的粉塵量以礦物砂來說已經相當低,但仍比鐵槌和8in1等玉米砂要高,所以我們一直苦惱沒有更低粉塵的礦物砂可用。

恰巧先前看到一些貓咪飼主分享這款Royal Cat貓砂,據說效果不輸EverClean,於是便買了一包回來嘗試看看。

我們在寵物店裡只看到薰衣草味,和今天介紹的這款痱子粉味,原廠網站上有無味的配方,可惜並未在實體通路看過,若能購得無味的款式會更好。



打開後能聞到些許的香味,但並不明顯,痱子粉味也是別人推薦其中味道較不明顯的。

顆粒大小比EverClean大上許多,算是標準的粗砂顆粒,顏色和一般貓砂相同。

 

遇水後顏色不明顯,但凝結性相當不錯,過30秒後撈起已形成很結實的塊狀,搖晃也不會碎裂。

和高價的EverClean及鐵鎚相比凝結力稍遜,但相比同價位的貓砂已勝出許多,遑論各品牌的環保玉米砂。且刺蝟並不需要極強的凝結力,故此並不會造成使用上的困擾。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粉塵量的表現,Royal Cat貓砂的表現相當亮眼,幾乎沒有任何粉塵聚積於底部。

即便以手翻攪也未有過多粉塵揚起或沾附於手上的現象,這點讓把拔相當滿意。

總結來說,Royal Cat貓砂凝結力略遜於Ever Clean,但粉塵表現則優於Ever Clean。且價位比起Ever Clean或鐵鎚都便宜許多,是相當實惠的選擇。

較遺憾的一點是一般通路少見無添加香味的款式,若表現和今天介紹的痱子粉味相去不遠是相當值得購入的一款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