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不管導灰(豆花)一副愛睏的要死的苦瓜臉,硬是把他挖起來玩~

雖然是說玩,但也是會把他翻過來倒過去,檢察一下身體有沒有哪裏異狀、皮膚有沒有皮屑、
然後順便清理一下GG裡面夾帶的貓砂~(導灰:「什麼跟我玩?! 根本是在拿我尋開心( ︶︿︶)_╭∩╮」)
(馬麻:「你以為我很輕鬆啊?! 剪個指甲一直掙扎,手都快被你刺爛了...」( ‵□′)───C<─___-)|||)

還果真發現他屁屁上有一個疑似青春痘的怪東西,還有點白白的"補郎"



用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想把傷口擦乾淨,但只要棉花棒才一碰到傷口,導灰就變成彈跳刺球了,
好像按到開關咧,一碰到就會開始哼哼哼+觸電式彈跳,看來導灰也很苦惱這個傷口啊~~

馬麻是最會大驚小怪又愛嚇自己的人,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又開始擔心傷口會不會是被蟲咬或肉眼看不到的寄生蟲等等有的沒的鬼東西,所以今天一到十二點就趕快打去剛果掛號了。




這還是剛果搬家後第一次去拜訪哩!
雖然一樓看起來很像「廢棄的商業大樓」,電梯還有醫院風,
但新的剛果內部候診區變得更寬敞,診間也比之前多,整個診所的裝潢就讓人感覺很舒服自在。
目前總共有五位醫師駐診。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一隻大白兔剛做完結紮手術在休息,
然後也有一隻髮型很搖滾的獅子兔在等著看診。

抵達時先到櫃檯報到,量體重的規矩沒變,導灰今天在剛果量的體重是328g,還算正常~
掛號時沒有特別指定要掛哪位醫師,但小姐還是幫我們安排了游醫師看診。


←之前帶小白去給游醫師看診時拍的

游醫師還是如印象中的誠懇平頭+小麥色肌膚,但看診似乎更加熟練穩重,不像之前感覺的那麼生澀緊張。
游醫師仔細觀察導灰的傷口,診斷是一般外傷,應該抓癢抓過頭~

啥米?!抓傷?!平常也很少看到他抓癢啊...怎麼會把自己抓傷?!
特地再請醫生檢查導灰的皮膚狀況,游醫師也說沒有異常,真奇怪~

另外,游醫師也很貼心地詢問了導灰其他的生活細節,例如便便的狀況、胃口好不好等等,
也提醒我們要注意天氣太熱的話會影響刺寶健康,要保持室內是三十度以下(三十度也很高啊( ̄□ ̄|||)a...醫生~)

游醫師開了消炎用的藥粉和藥水,怕導灰不吃,還特地把藥水泡得甜一點。
不像平常我們去診所看感冒那樣,看診是醫師、配藥是藥師、給藥和服用說明是櫃檯護士,分工的這麼細;
在看完診等著拿藥的時候,
透過半透明的布幕有看到是游醫師親自配藥、給藥也是游醫師親自到櫃檯向我們講解藥的服用時間和用量,
甚至還教我們怎麼餵會比較好餵,
感覺醫師很細心,詳細的說明也讓我們很安心。

後來回家的路上還買了麥皮蟲
是怕灌完藥後導灰把藥水變成刺上的泡泡,想說趕快塞隻蟲蟲到他嘴裡,應該就不會捨得吐出來了吧~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