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每次加菜不是小白菜就是蘋果,也該讓小孩們換換口味。印象中南瓜是滿健康的食品,所以就買回來給刺寶嘗嘗鮮。

根據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南瓜的主要成分如下:
蛋白質2.4%、脂肪0.2%、碳水化合物14.2%、纖維質0.6%、水分82%

乾重的營養比例:
蛋白質13.3%、脂肪1.1%、碳水化合物78.9%、纖維質3.3%

結果是超高碳水化合物,加上不算好的鈣磷比1:4.67,以後還是應該先查清楚資料再買的...

南瓜買回來後去籽削皮,切成小塊後燙熟,再壓成泥放在冰箱方便保存。



這兩天氣溫突然驟降,趕緊幫他們加菜補充依下熱量和營養,好過個乍暖還寒的春天。

一樣配上剪成小段的麥皮蟲,以及平常就有吃的小白菜和蘋果,顏色有點怪..



不過小孩們都還是吃的津津有味,只要有蟲蟲的味道不管什麼他們都吃得下去吧~ (~^O^~)


後記:
今天七個小孩都出現了輕微的腹瀉症狀,顏色正常為淺褐色,排泄物還是有結塊但水分含量極高,到晚上才恢復正常。
所以平常還是別幫他們亂加菜的好,或許便秘的時候餵南瓜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