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建議刺蝟除了飼料之外仍應補充新鮮蔬果作為副食品,
但天生挑食的刺蝟寶寶們可不會這樣輕易就範,討厭的東西說不吃就不吃。

之前曾分享過笨丸對一些蔬果的反應,以及餵食的方法,
請見:蔬果統計一文。這篇文章就是做統整的經驗分享。

大部分的刺蝟天生都愛吃蟲,所以用蟲來吸引他們吃其他食品是目前我們試過最有效的方法。



為了讓混淆刺寶們的味覺,吃下不愛吃的蔬果,所以蟲最好是剪成數段,讓體液流出來。



另外還有個重點就是把所有蔬果都剪成一口吃的大小,方便他們進食。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把所有東西混合在一起,越均勻越好。
假如沒混均勻,聰明的刺寶可是會把不愛吃的東西挑掉的唷~

假如家裡刺寶喜歡吃雞肉泥的話,這是更容易把所有東西混合的好東西。
一般貓罐頭使用魚肉,對刺蝟的嗜口性沒那麼好,且鹽分也偏高較不建議。



這樣就可以讓刺寶們吃下較豐富的蔬果囉~ 不怕再浪費了,

平常要他們吃點水果都是艱難的任務,我們目前試過最受歡迎的是蘋果,
其他則是有聽過喜歡荔枝、香瓜等等.. 假如能找到自己刺寶願意吃的水果當然是更方便。


除了蔬果之外,有些家長也反映家裡刺寶不愛吃蟲!這真是完全違反了他們的天性啊~
可能是從小就吃飼料長大,沒看過蟲不知道它是食物,或是沒有媽媽帶大跟著吃等等原因。

遇到這種問題當然也是照以上的準則來「騙」刺蝟吃,
用他們平常會吃的東西也就是飼料來吸引他們吃下蟲。以下就是麥皮蟲天婦羅的製作方法。

通常飼料袋下面多少都會有一些屑屑,拿一點出來放在食盆裡,
當作"裹粉"。然後把麥皮蟲剪成三段,讓汁液佈滿"蟲身"。
再把一隻隻"汁多味美"的蟲放到飼料屑上,看是要搖晃兩下還是用筷子翻面,完成裹粉。



如此一來,誘人的麥皮蟲天婦羅就完成囉~ 可以準備下鍋油炸了。     啊!不對,是可以進刺寶們的嘴了


通常嚐過一次蟲蟲大餐之後,以後就會對這種味道念念不忘。可以再進一步用蟲來引誘他們吃蔬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