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我家
類型:球砂

粉塵量:★
除臭力:★★
凝結力:★★☆
價位:★

家裡四個小男生們和芝麻老爸經過長久的訓練後,都很聽話地在只鋪有玉米砂裡的便盆乖乖解放,偏偏笨丸這小妞就是不領情,只願意在礦物砂上解放,所以只有笨丸一直都用EVER CLAEAN的藍標貓砂

前幾天去幫笨丸補貨時,剛好看到這款新出的球砂有特惠活動,買兩箱EVER CLEAN就送一包試用包,於是我們就扛著兩大箱的EVER CLEAN加上這包貓砂回家... (把拔:我手都要斷了 〒△〒)

會想試用其中有一項原因是在於它超低的粉塵量,在現場試用就發現這款貓砂幾乎沒有粉塵,甚至比鐵槌玉米砂還要少!

而EVER CLEAN雖然是很優秀的貓砂,但細砂總免不了有些微的粉塵,每次使用前我們都會先過篩,避免粉塵影響刺寶們的健康



上圖就可以很明顯看出過篩後(左下)和被篩掉的EVER CLEAN(左上)有多大差異囉

這款「我家貓砂」由於是球砂,所以粉塵量自然低很多,但凝結力就無法和細砂相比了,甚至比玉米砂還要差,且凝結時間也較慢。至於除臭力方面,因為我們和EVER CLEAN一起使用,所以沒有太大感覺

雖然這是一款相當便宜的貓砂,但粉塵表現實在讓我們刮目相看,也改變了把拔的挑選準則

原本遍尋不著粉塵夠低的貓砂,也許以後會多試試原本就較有優勢的粗砂,希望能兼顧EVER CLEAN的凝結力和除臭力又能有玉米砂的低粉塵表現。


12.20 UPDATE
雖然一開始粉塵量很低,但用久了容易碎裂產生粉塵,凝結速度太慢造成尿塊黏底的情況,還是得另尋其他優質粗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