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發現小白的耳朵有被咬的傷口,因為實在是太晚了,所以也只好幫他擦擦優碘、把他和其他男孩隔離就放他去睡了。




今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戴上眼鏡就奔去察看他的傷勢,似乎比昨天看到時還紅腫許多,
雖然小白都會乖乖地讓把拔擦藥,但實在是害怕他會細菌感染等等引發更嚴重的後果,所以還是打了電話去剛果掛號。

剛果的櫃檯小姐似乎還記得我們,到達的時候特別跟我們說喬醫師目前休診中,所以是游醫師看診。
她在幫小白建資料的時候,問了小白的名字,把拔馬麻還尷尬地推來推去...
(因為把拔說要叫「小白蠶豆酥」,很長欸...)所以還是硬擠了「豆仔」這樣的名字,但其實根本就不會這樣叫他啊="=

量了體重,是215g,小白目前是五寶裡體重最輕的寶寶,等等也要請問醫師這樣的體重是不是正常。



游醫師也是使用第一診療室,所以還不會太過陌生,
但游醫師不像網站照片上看到得如此幼嫩,熟練地幫小白看診,也很親切地詢答平常的狀況或是我們遇到的問題。
((和喬醫師一樣nice,但感覺的出來游醫師似乎有點緊繃,真想跟他說:「不用緊張啦~」)

而小白對診療台也是很有興趣、好奇地聞東聞西,還一直往醫生的方向跑,和笨丸一來到診間就縮成球抖個不停的樣子完全相反。
(笨丸:「因為他還是乳臭未乾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啊(  ̄ c ̄)y▂ξ」)



告訴醫師來看診的原因,同時也請問醫師體重的問題,游醫師是說兩個多月的小白這樣的體重算有點過重
(爸媽囧在心裡的OS:「小白已經是五寶裡最輕的了還過重,那黑寶是要當相撲了嗎?!),
不過因為還是發育期,先不急著體重控制,等到成年後再觀察、作調整就可以了。

不過重點當然還是小白耳朵上的傷勢,游醫師細心檢查之後告訴我們傷勢比想像中的輕微啦,
之所以看起來很紅腫好像很嚴重,是因為刺寶的耳朵組織比較薄,
所以傷口的血腫(就是我們平常被刮傷也會紅紅的意思)就會看起來好像腫很大,
目前沒有細菌感染的疑慮。也叫我們不用太擔心。但游醫師還是開了消炎藥給小白,讓小白可以快點好。



知道小白沒事,鬆了一口氣,而這也代表著男孩們分居的時候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