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們終於滿兩週了~ 寶寶和笨丸的狀況也穩定許多。甚至可以讓寶寶們把自己翻過身來喝奶,也不會有生氣或是驚醒的反應。



把拔馬麻經過一番討論與考慮後,決定把發臭的笨丸家稍微清理一下。從笨丸懷孕到現在已經快兩個月都沒換過墊材了,讓笨丸的家總是散發出一股「鳥店」的味道,而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跡象。

還好笨丸也漸漸對「母親」這份工作上手,情緒上不會這麼容易受驚嚇;於是把拔馬麻就一個人負責引開笨丸的注意力、一個人小面積、小面積地慢慢將笨丸的家清理、換木屑。

把拔也幫笨丸新作一個育兒室,笨丸似乎很喜歡,馬上就躲到裡面睡個天昏地暗。

可是笨丸都忘了寶寶們還在空地上的毛巾底下,自顧自的在新房子裡睡覺,馬麻擔心寶寶餓著,就偷偷趁笨丸熟睡的時候,把五寶都放到新房子的門檻上。神奇的是,還沒開眼的五寶竟然也都朝笨丸的方向爬去,還邊叫邊討ㄋㄟ ㄋㄟ吃,看來真是母子連心啊~


大白:「媽咪來親親~~」

這次的育兒室,把拔還多設計一個天窗,方便觀察房子裡的情況。馬麻偷看笨丸餵奶的時候,發現小灰鼻頭上的傷已經完全痊癒。眼睛的地方也有一條小小的黑線,應該是快開眼的樣子。



不過也發現了笨丸幫大灰做記號,大灰的耳朵裂了一條縫。而且大灰變得警戒心很強,昨晚把拔要給牠餵奶,牠就縮成一顆刺球,完全找不到臉在哪裡啊...



別人家的小刺寶都會露出「想捲但捲不起來」的樣子,反而比較像是在做仰臥起坐。大灰能完全捲成一顆刺球應該算是很健康吧?耳朵的裂痕就當作是個人特色吧。

黑寶則是背上的刺中間有一塊區域是白色的,看起來就像是留了龐克頭,而且皮膚的顏色越來越深。抱出來餵奶還會舔把拔搓過飼料的手,然後再吐到背上。


大小白雖然整個臉都還是粉紅色,但小小的鼻孔比剛出生像兩個針戳的孔還要明顯,鼻頭也開始有濕濕的樣子。

跟剛出生比較,寶寶們的刺變長也變密、也大概可以看出五官的位置,小小的鼻頭也有顏色了,不再是鑫鑫腸狀態囉~

再一週就是預計寶寶們開眼的時候、開眼之後再一週就滿月,滿月之後就要漸漸訓練斷奶,吃一些泡軟的飼料。

寶寶的成長還有好大一段路要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