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笨丸第一胎全軍覆沒,想到人們也有「未滿三個月不可公開」的習俗,所以這次懷孕,把拔馬麻都緘口,不敢讓其他人知道,之前寫日記時,也都偷偷地寫、甚至還都隱藏起來。

到昨天睡前為止,笨丸整整懷孕40天了,比上次生產又多了3天,對把拔馬麻來說,真是煎熬啊;除了關心颱風的動態,也很擔心笨丸和肚子裡寶寶的狀況,前幾天笨丸才出現收縮屁股的動作,一副大便大不出來的樣子,所以把拔馬麻很擔心會不會因為平常吃太好、笨丸變太胖而難產。

但其實昨天笨丸並沒有像上次生產前的焦躁,反而悠哉地跑到便盆上「神豬狀」趴著打瞌睡。



但把拔還是一直擔心的睡不著,一直陪笨丸到凌晨四、五點才睡,上床前竟聽到從產房裡傳出像小雞啾啾的細細小小的叫聲,驚訝的把拔雖然不能很確定這聲音是不是來自期待已久的小刺寶,但還是留了張紙條要告訴早起的馬麻,起床時動作要小一點。

今天早上,馬麻一起床,就看到把拔前一晚留的字條,所以也不敢貿然開燈,悄悄地靠近笨丸家,沒想到竟然看到兩隻肥碩、有點小刺的「鑫鑫腸」在產房外爬來爬去,同時也聽到產房裡傳出啾啾叫聲。

超開心超開心的馬麻除了因為證實笨丸已經安產,同時也因為未開眼的寶寶離產房太遠,擔心寶寶找不到媽媽餵奶,所以趕快叫醒把拔,讓他把寶寶送回笨丸身邊。

細心的把拔也很小心地不碰到這兩隻迷路的刺寶,怕氣味沾染到刺寶,會讓笨丸排斥。於是把拔用平常篩笨丸便便的篩子把刺寶輕輕地運回產房內。

新手媽媽笨丸遇到這些小貝比們似乎也有點手足無措,一直在產房內外踱步。有趣的是,笨丸只要跑出產房,在房子裡的寶寶們就會開始發出啾啾的聲音,但笨丸一回房,叫聲就停止了,看來笨丸也知道寶寶們是在呼喊「媽媽」吧。

今天是中秋節,加上又是颱風天,馬麻都笑笨丸真會選日子,把拔甚至打趣地說要幫刺寶取名「信心」(因為...「風雨生信心」...冷~);無論如何...第一個難關總算是過了。

寶寶們大約三周開眼,接下來的生活都要小心翼翼地,希望接下來的難關也能安然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