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丸生產之後,到現在也過一星期了,但自從生產完笨丸的食慾就一直很差,一天只吃個3~5顆飼料。
再加上懷孕中曾經出現皮膚紅腫的現象前兩天又出現了,所以幫笨丸掛號去見一下喬醫生囉。


輪到笨丸看診的時候果不其然她又開始生氣了,明明之前在外出籠裡都乖乖的呀,
不管喬醫生怎麼溫柔也坳不過她的壞脾氣。


喬醫生:「乖~ 沒有要打針。」
    「笨丸妳小時候我們有見過面唷~」

笨丸:「...哼」(噴氣中)


喬醫生只好把診療台上的燈給關了,默默拿出毛巾保定。


好消息是笨丸背上紅腫的現象今天已經自行消退並不嚴重,喬醫生說會自行消退代表笨丸身體健康可以抵抗,
不需要太過擔心。至於腳上看似皮屑的東西,喬醫生說那是沾到髒東西...

假如是皮膚病不是用濕紙巾就能擦掉的,那可能是沾到水、自己舔之後沾到貓砂或灰塵造成的,或是沾到自己的尿。
(把拔:笨丸妳這個髒鬼~ ( ‵□′)───C<─___-)|||)

雖然笨丸身體無礙很開心,但採取頑強抵抗策略的笨丸著實讓喬醫生傷透腦筋,也讓身為飼主的把拔很不好意思。


喬醫生:「笨丸乖~ 看一下腳喔。」

笨丸:「...哼哼..」(用力噴氣+縮成一球)

喬醫生:「妳就這麼討厭我嗎...(泣)」


看診療完之後把拔趕緊讓笨丸抱起來在手上爬來爬去,舒緩一下她緊張的神經。
順便詢問關於小刺生產及產後保健的方法。喬醫生說刺蝟會吃掉小孩可能有以下原因:


1.神經緊張:可能是我們太接近她,或讓她感到不安全。

2.小孩不健康:媽媽會自行判斷小孩的狀況,若是不健康便不會養,這點在倉鼠等動物身上也是相同的。

3.自身營養不夠:認為沒辦法哺乳或是健康狀況不好,哺乳會讓自己身體虛弱,所以放棄養育。
刺蝟不是那種即使犧牲自己也要把小孩帶大的動物。


最後喬醫生說雖然現在笨丸不用哺乳,但懷孕分娩也讓她消耗了很多營養,
不論小孩有沒有存活都要幫她坐月子,時間跟人差不多一個月就可以了。


重點來了!
喬醫生建議要額外補充鈣質和維生素,雖然笨丸懷孕的時候就已經有補充鈣粉
但可以再多補充一點維生素會比較好。
另外,喬醫生不建議餵食麵包蟲,因為麵包蟲的磷過高,會妨礙鈣質吸收。
鈣質攝取不足會造成肌肉無力,也會導致食慾下降,嚴重的話甚至可能會骨骼軟化。
假如沒有鈣粉的話,也可以買貓吃的小魚乾代替。(不是人吃的,那太鹹了)

原本希望讓笨丸恢復以往健美的體重,但現在還是先養身體比較重要,那肥胖怎麼辦?
喬醫生說就這一個月而已,減肥可以之後再做。所以回家的路上把拔又繞道去買了維生素
也拿出剩下的雞肉泥罐頭要幫笨丸好好坐月子囉。





笨丸也要乖乖地喝唷,趕快恢復元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