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牌:Arm & Hammer 鐵鎚牌
類型:礦物砂

粉塵量:★★
除臭力:★★★★
凝結力:★★★★☆
價位:★★★

原本的鐵鎚牌玉米砂不是用的很好嗎,怎麼又會想換廁砂呢?原因就在於於我們家的兩隻小刺蝟。

剛開始是笨丸,原本都乖乖定點大小便的她變得會到處便溺,最近換了產房跟食盆位置之後有稍微好一點,但還是偶而會出現沒大在便盆的情況。另外則是芝麻,這兩個禮拜也開始出現亂大便的情形。

百思不得其解的馬麻突然想到,他們開始亂大小便的時間差不多就是從一般礦物砂換成鐵槌玉米砂的時候。該不會是因為這個關係吧?但是當初就是因為礦物砂粉塵較多,所以才改用玉米砂的,這也讓把拔傷透腦筋。

只好再上網搜尋粉塵低的傳統礦物砂,但鐵槌和EverClean各有擁護者,基於玉米砂的優良經驗,所以我們決定先買鐵鎚的礦物砂來試試看囉。

粉塵比起玉米砂當然多出了點,雖然比一般貓砂算是少了很多,但仍然有點擔心這會不會造成小刺寶們的健康問題。

另外,香味和玉米砂比稍重一點點,不過仍是算淡,要靠近才聞得出來,有點像洗衣粉的味道。

遇水之後顏色變化明顯,這點和玉米砂很不同。



結塊很結實,即使搖晃也不會有分裂的情況。



礦物砂和玉米砂的外觀比較



希望能喚回笨丸和芝麻以前的習慣,乖乖在便盆裡大小便啊~


後記:換回礦物砂之後笨丸和芝麻都乖乖地在便盆裡上廁所了,所以刺蝟不僅挑食,還挑廁砂... ( ̄▽ ̄)

但是之前買的玉米砂(16磅)還剩下一大堆,就先把便盆裝滿玉米砂,然後上面再鋪一層薄薄的礦物砂來用。沒想到他們就一起上當了,以為那是便盆裡的都是礦物砂。哈~哈~~



也許這是兼顧降低粉塵和刺蝟喜好兩全其美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