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笨丸今天量體重,將將好到了400g的大關囉~ 肚子越來越大,行動也越來越趨緩了。

前兩天發現笨丸的便便也變大條了,而且帶著一點分泌物,應該是越來越接近生產的日期了。(背景的滾輪是30cm的超大滾輪,這陀便便真的很大坨...)



原本打算在笨丸的小孩一個月脫離母乳期後再幫笨丸洗澡,但笨丸每天在滾輪上大便又一直跑,導致原本是奶茶色的笨丸都快變成巧克力口味了,即使馬麻每天幫她擦腳也無濟於事。

再這樣拖下去不如趁還沒到預產期前先幫她洗乾淨,所以今天就幫笨丸洗香香囉~ 也順便幫她佈置產房可以先熟悉一下新環境。笨丸原本住的小木屋因為有階梯,怕小刺寶以後會滾下來爬不回去,也擔心造成意外,所以換個新產房勢在必行。

笨丸趴在小木屋階梯上睡覺的糗態。



新產房把拔用個小紙箱做,因為生產會有臍帶、胎盤等等,通常等小刺寶穩定之後就會丟棄,所以紙箱是比較經濟划算的選擇。而且跟地面沒有高低落差,也比較不會造成小刺寶的傷害。

這就是笨丸現在待產的新佈置。



一開始笨丸不太適應新的房間,呆在裡面怯生生的樣子,甚至還在房子裡大小便。



還好過了不久她就慢慢適應而睡著囉。

另外,便盆改成較大、也較低矮的文具整理盒,方便以後出生的小刺寶也可以輕鬆爬進去。

食盆也換成以後要和小刺寶共用的新食盆,飲水器也隨著換了位置。希望笨丸能早點適應,安心地生下健康的小刺寶。



營養補給當然也不能少,除了固定加菜的蔬果和雞肉泥之外,這星期的主菜是麥皮蟲。把拔還跑去買了鈣磷粉來幫笨丸進補,笨丸也要加油生出健康的寶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