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笨丸拔又幫家裡的刺寶買了個新東西,就是這個食盆。



話說原本的食盆不是用的好好的,為什麼又要買新的呢?(馬麻發出憤怒的眼神 ( ̄ε(# ̄) #○=(一-一o))

其實是為了兩個原因,第一是笨丸長大後反而出現了不定點大小便的壞習慣,觀察的結果是笨丸竟然喜歡邊吃東西邊大便....

為了遏止她再繼續亂大便,除了把家裡弄髒之外,也怕會教壞小孩,所以把拔決定把食盆移到便盆後面,這樣她吃飯的時候屁屁就會剛好在便盆上囉~ 而原本的食盆大小跟形狀都不太適合,所以換了這個新的食盆。

另外第二個原因,是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小刺寶,在脫離母乳期(約一個月)到能吃硬的乾糧前,需要喝水及流質食物。這個食盆有兩個槽方便裝小刺寶的水,讓他們在學會用飲水器之前有個固定的地方喝水。而且笨丸的飲水器高度對小刺寶來說也太高了。

所以把拔就買了這個精美的食盆。



但在之前介紹食盆的文章中有提到,最好不要挑選邊緣有外擴角度的容器。為什麼把拔反而自己犯了這個大忌咧?看下圖就知道囉~



因為新食盆位置在便盆後面,而且被便盆的邊緣壓著,笨丸根本沒有施力點可以打翻食盆。而且右邊的位置上方就剛好是笨丸的飲水器,這樣滴下來的水剛剛好掉到食盆右邊放水的欄位,也不會弄髒環境。

這個食盆是在勝立生活百貨買的,有需要的家長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