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大太陽,趕快幫芝麻笨丸打掃家裡,順便幫身上已經漸漸飄出「男人味」的芝麻洗澡。

不得不再次讚許芝麻的乖巧(憨?),洗澡的過程超級乖。幫他吹乾的時候也是乖乖地躺著(太胖了翻不過來?)



在吹乾的過程中,發現芝麻的指甲有點長,於是幫他剪剪指甲。

原本以為稀鬆平常的剪指甲也就小事一樁,沒想到放回椅子上繼續吹乾的芝麻走過的地方卻突然出現血跡



身為第一發現者的馬麻馬上緊張地大叫...「為什麼會有血跡?!」( ̄□ ̄|||),把拔一聽到,也從清理的動作中馬上奔來檢查芝麻。

原來大意的把拔不小心剪的太深,讓芝麻的左手食指多了個小傷口



找到傷口後,把拔馬麻趕緊用優碘幫芝麻消毒;馬麻好心疼好心疼,把拔也很自責,而芝麻本人卻像沒事一樣,還照常用口水吐泡泡表示不喜歡被翻過來。

後來,大概是補償心理吧,加上原本的家放不下新的滾輪;把拔提議幫芝麻換一個大一點的整理箱,
於是芝麻的家從原本的長58cmx寬34cmx深42.5cm的整理箱,進階成長74cmx寬51.5cmx深42.5cm的整理箱囉。



把拔馬麻還是很擔心芝麻,雖然說是小傷,但也有可能細菌感染、破傷風等等的問題,因為這樣就帶他去看醫生似乎又有點小題大作,所以目前還是觀察中。(os:看他仍然悠哉悠哉的吃飯睡覺和散步,我們是不是有點反應過度了?)

謹以此篇提醒刺寶家長們,剪指甲要小心啊〒△〒希望大家的刺寶都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