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今天要介紹的新玩意兒~ 小動物運動滾輪。

其實早就之前我們就要替刺寶們量身訂做一個滾輪的打算,但做完笨丸的小木屋之後笨丸爸就一直在偷懶,以致於他們到現在都沒有自己的滾輪。

之所以會想自己打造,主要是因為市面上的滾輪產品不是太小,就是鐵製的。擔心鐵製品會夾傷刺蝟的腳,高速奔跑下極可能受傷。但久了也就想乾脆買現成的比較省事。

另外,一般滾輪是為倉鼠設計,通常只有十多公分大,像我們家的胖芝麻根本進不去,有兩隻腳會露在外面。原本還想試看看所以買了頗受好評的Wild,產品編號717。



但這款滾輪的直徑只有17公分,果然完全不適用,最後只好認命買了最大的No.715。看到外包裝就讓我們嚇了一跳,真是有夠大!外箱上的BIG相當有說服力..直徑30公分!



一打開就可以看到滾輪本體和立架。





立架從滾輪後方固定,就可以放在地面上不需另外固定了。不過這個鐵架其實並沒有很穩,加上刺蝟奔跑的力量其實是會有一點晃動的。



組裝起來的正面樣,可以清楚看到型號以及大大的BIG字樣。



Wild滾輪以耐用和靜音為人所稱道,這款滾輪也是相當優秀,雖然和較小的717相比稍微有點聲音,但實際使用起來最大聲的反而是刺寶的小腳和滾輪接觸的聲音。

另外,為了支撐龐大的滾輪,這滾輪的後方有兩個軸承,一方面支撐滾輪不歪斜也不會形成太大的阻力。(註:軸承就是俗稱的培林。但這滾輪總共三個培林都是塑膠製的,潤滑度及耐用度當然就比不上金屬製的了。)

滾輪剛到家時,笨丸及芝麻都不太會使用這東西,甚至笨丸還對他不屑一顧,抓上去她馬上就跑下來了。而芝麻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熟悉之後,總算會慢慢地跑了。應該是說他也跑不快就是了.. ﹨(╯▽╰)∕

今天我們把滾輪安裝到笨丸家裡(笨丸:我家變好小.. ̄▽ ̄||),笨丸突然就對這新來的玩意感興趣了,還跑的挺開心的。



沒想到她就此跑上癮了,賴在上面不肯下來,就算跑到腿軟也只是休息一下就繼續跑,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啊。

不過給笨丸跑滾輪有個致命缺點:她會在上面大小便! (/‵′)/~ ╧╧ 不知道是不是太愛跑了,連上廁所都捨不得下來...

後記:這款滾輪我們入手價是850(有被坑...後來都買600~750左右),雖然值得推薦給其他家長,但實在是個高貴的運動設施啊。

相關文章:【芝麻】 出遠門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