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忙著助競選、助選和回顧四年前的今天,我們卻忙著掛號、趕路和看醫生。

為了每次看醫生都會很生氣的笨丸,馬麻還特地提早了半小時到剛果,在候診區陪她玩,讓她看診前可以比較放鬆心情,但一進診療室,就證明馬麻的計畫失敗了...氣嘟嘟的笨丸,連碰都不讓人碰...所以喬醫師就先看芝麻的恢復情況了。

傻呼呼,不會反抗的芝麻這次量的體重是446g,比上次少了20g,同時也是跟剛來時的體重一樣,看來改吃低熱量的飼料配合節食的成效還不錯,喬醫師看過芝麻的皮膚後,說他驅蟲的進度很不錯,這次滴完藥,可以不用再複診了;真是終於啊~~剛果的遊記也終於走到最終回了。可是喬醫師叮嚀我們,雖然分布在表面的螨蟲很容易治癒,但寄生在皮下的疥癬就不這麼容易根治了。

疥癬的好發期通常在冬季,因為冬天刺寶們的抵抗力較差,很容易讓原本控制住的疥癬蟲東山再起,但馬麻又有疑問:現在讓芝麻節食,會不會影響皮膚的治療?喬醫師說,動物減肥跟人一樣,都要健康的減:多運動、多曬太陽、飲食均衡,就可以減重又增加抵抗力囉。

貼心的喬醫師還特別問馬麻在照顧刺寶上有沒有特別的困難或問題,馬麻問了洗澡時,因為怕傷到眼睛,所以都不敢刷洗臉部,喬醫師解答,就像人用手揉眼睛一樣,刺寶會自己用手(前腳)把眼睛周圍的髒東西撥掉,其實我們不用特別幫牠清洗,如果真的太髒就用乾淨的面紙、毛巾沾生理食鹽水幫牠們擦擦就可以囉。

芝麻看診的過程都很乖,除了便便在看診台上,其他表現都很乖,不過滴藥的時候有點嚇到,一直掙扎。

換笨丸看診時,笨丸真的超不給面子的...還沒從提籠裡抱出來,就已經刺的不得了了,害馬麻很不好意思>"<

喬醫師說,她幫這麼多刺寶看過診,她覺得刺寶們其實應該也是會認人的...可是笨丸也太激烈了...連馬麻也碰不得、喬醫師碰不了...兩個人都沒輒了,只好用很強的手術燈照看她的皮膚。所幸笨丸的皮膚看起來很健康,也不用做什麼治療。

這次笨丸量的體重又重一點了,302g,也破三百了,5個多月的笨丸我們也要開始注意她的飲食了,免得過重又要辛苦的減肥。


這次費用:看診費200元+藥品100元=3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