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急急忙忙帶芝麻複診,才發現太早了,其實上次的藥效可以持續一個多月,而我們才過了兩週就回診,礙於藥效未散,喬醫師也沒辦法幫芝麻再滴劑。

不過美麗的喬醫師還是有稍微幫芝麻看一下皮膚的狀況,似乎有好轉的跡象,螨蟲少很多,抓癢的情況也好很多;另外,把拔還請教的喬醫師,之前有聽到芝麻在半夜莫名奇妙的叫了起來,而且時間還長達十幾秒,喬醫師解釋,這種不常叫的動物如果發出聲音,一定有原因,作惡夢(你沒看錯!)、自己睡姿不好壓到手麻腳麻了(我懂我懂!)、抽筋......等等原因,都會讓他發出不舒服的叫聲。

但這次在診所量的體重,跟上次量的445g又多了20g,上次就已經被喬醫師告誡已經有點過重了,這次體重又增加,整個很囧

喬醫師一直提醒我們,芝麻已經成年了,不需要再吃高熱量的貓食了,可以換成熱量低一點的老狗配方之類的。

喬醫師還舉以前的病例給我們聽,說太胖的刺蝟也會因為活動不良,無法正常排泄,加上腹部都拖在地上走路,造成很嚴重的皮膚潰爛。肥胖不是病,但卻會引起其他很嚴重的後果。(好像是在說給馬麻聽的咧= =)

所以現在馬麻都跟芝麻一起節食減重~要健康,要加油!

這次因為太早回診了,所以喬醫師也大概看一下,沒有給藥,也沒有收取診療費(怎麼這麼好?!懸壺濟世的仙女),所以這次的費用是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