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自14號來到我們家,就一直是跟笨丸分居的,一方面是因為怕芝麻對未成年的笨丸有非分之想;另一方面,我們也謹守亞馬森小胖醫生的叮嚀:疥癬有可能會因為接觸後復發。所以要讓他們相見歡之前,芝麻的健檢可不能少啊。

喬醫生在看完笨丸的疥癬之後,就換芝麻了,馬麻趁喬醫師洗手時把還不掙扎的芝麻「擺」到診療檯上;對於不熟悉的環境,加上第一次看醫生的芝麻,表現算是落落大方,只是又使出散步絕招加上一點東聞西聞....等等,沒看錯吧?!他竟然伸出舌頭在舔診檯的萬年止滑墊......(馬麻心中的吶喊:芝麻不要這樣啊啊啊、喬醫師~快來救我>"<)

好不容易喬醫師洗完手了,回頭看到還笑笑說,「很多味道吼...」哇咧...馬麻都快緊張死了,怕芝麻會因此生些奇怪的病,結果喬醫生竟然還這麼一派輕鬆啊.....( ̄□ ̄|||)a

跟笨丸比起來,芝麻真的算是「任人擺佈」,雖然量肛溫的時候也有小掙扎一下(連這都不掙扎,馬麻就要懷疑芝麻的性向了),但過程中都沒有豎刺,也沒有一直要逃走(芝麻os:我想逃啊~~無奈被體重拖累啊~~),芝麻乖到讓喬醫師說笨丸真的要檢討了,害馬麻覺得很不好意思。= =

健檢的項目有體重、耳朵、皮膚、眼睛、糞便(我們忘了帶了),和腹部觸診;芝麻各方面都很健康,除了一看就知道有點胖外,只有皮膚不太好,耳朵後面有一些肉眼就可以看到的小小、白白的螨蟲在活動(馬麻嚇死了= = ),所以喬醫師後來有幫芝麻滴藥。

芝麻的右眼小時候被媽媽踩傷了,喬醫師也有特別幫芝麻檢查這隻不完美的眼睛,喬醫師說,看起來只是眼球萎縮了,的確是小時候的傷害,還好沒有惡化或細菌感染,對健康無礙,但這邊的眼睛已經沒有任何功能了。

把拔有特別問喬醫師,時常會看到芝麻站著站著突然跌倒(馬麻在旁邊小聲的說:因為太胖了啦= = ),但喬醫師觀察芝麻的走路情形後說,偶爾會跌倒可能是因為缺乏視覺的平衡感,如果可以自行修正,就不是腦部的問題。

因為有些刺蝟媽媽比較不會照顧剛出生的小寶寶,咬傷、踩傷都很常見,如果連平常走路都是歪歪斜斜的,那就是有傷到腦部,變得趴帶趴帶了,但在喬醫師的觀察診斷下,芝麻的表現顯示他並沒有秀逗,所以還好只是眼睛的關係。

結束健檢之後,櫃檯會給一張健檢的清單,可以清楚地知道健檢結果,也可以當作是成長的紀錄喔。(但芝麻已經是成熟的男子漢了說......成長(??)一詞有點怪)。





這次費用:看診費400元+藥品100元=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