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提過,醫生建議要給刺蝟多攝取蔬果均衡飲食,所以我們一直都嘗試讓笨丸多吃點蔬果,但是成果不彰。

目前試過的蔬果包括青江菜、哈密瓜、蕃茄、蘋果、芭樂等等,整理如下讓其他飼主可以做參考囉~

香蕉 喜愛度:★
不吃,原本以為香蕉夠甜笨丸會喜歡的。

青江菜 喜愛度:★★
笨丸會啃,但是有時吃完會吐到背上,並不是很喜歡。

蕃茄 喜愛度:☆
完全不吃,連汁液都不屑舔..

哈密瓜 喜愛度:★
不吃,配上罐頭和麥皮蟲也不太愛吃。就連從牛排館拿回來的橘色超甜哈密瓜也一樣,不過有看到別人的刺蝟會吃香瓜的。

芭樂 喜愛度:★
情況同哈密瓜,也是幾乎不吃。

水梨 喜愛度:★
跟芭樂差不多的情況,這麼高級的水果也不吃,我自己平常都還買不下手的咧..

小白菜 喜愛度:★☆
不太會主動吃,但是跟麥皮蟲還有罐頭混合之後吃滿多的,也許是沒啥味道的關係。

蘋果 喜愛度:★★★☆
目前唯一不用外力引誘笨丸就會吃的水果,推薦大家試試看。有影片有真相


假如買到家裡刺蝟不喜歡的蔬果怎麼辦?除了主人自己吃掉之外,我們會用罐頭和麥皮蟲引誘她吃。

把麥皮蟲剪成小段狀,和罐頭以及蔬果丁混合拌在一起,盡量讓食物保持刺蝟可以一口咬下的大小。重點是一定要把她愛吃的東西的味道沾滿蔬果表面,這樣才有辦法引誘她吃下去,否則還是會被挑出來不吃的。





拌成像這樣就可以拿去騙刺蝟吃蔬果囉~ 看到笨丸大口大口吃下青菜還滿有成就感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