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在挑選廁砂的文章中提過,鼠砂有分浴砂和廁砂。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一款鼠浴砂,專門給倉鼠類寵物清潔洗澡用的。鼠浴砂都顆粒都相當細,可能是這樣才有辦法清潔小鼠的皮膚吧?

這款浴砂在台灣相當普遍,幾乎所有寵物用品店都有賣。價位大概是100元上下,目前看到最便宜的在新莊志誠,一包只要69元。

由於有添加香料,一打開撲鼻的檸檬味就馬上傳出來,但是香到有點讓人不舒服.. 同廠牌還有蘋果味的產品,味道就比較舒服一點。這是鼠浴砂讓我有點保持懷疑的原因,大部分都有添加香料,不知道會對小動物造成多少影響。

笨丸對鼠浴砂倒是不太排斥,不過很明顯感覺的出來她比較喜歡蘋果口味的浴砂,不知道跟她喜歡吃蘋果有沒有關聯? ~( ̄▽ ̄)~

不知道是天性還是什麼原因,笨丸也會自己到浴砂裡面打滾,這點倒是跟倉鼠很像。雖然她也會在廁砂裡面滾就是了,所以應該只要是砂笨丸都會滾。

雖然會用,但是對於皮膚的清潔效用就不得而知了。且這麼細小的沙子實在很容易被笨丸吸進去,加上又有添加大量的香料,所以我們其實不是很常讓笨丸使用。

倉鼠因為容易髒且會有味道,又容易因為洗澡造成緊迫而休克等,所以浴砂是必要的清潔手段。但對於刺蝟來說,這並不是必需品。醫生說刺蝟假如有味道大概一個月再幫她用牙刷和溫水洗一洗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