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Arm & Hammer 鐵鎚牌
類型:玉米砂

粉塵量:☆
除臭力:★★★★
凝結力:★★★
價位:★★★★

由於之前使用的礦物砂粉塵過多,我們開始幫笨丸尋找一款低粉塵的廁砂。

貓用廁砂較多人推薦的品牌便是EverClean和Arm & Hammer,各有其支持者。EverClean的款式較多,添加香味與否、顆粒粗細、添加木粒或活性碳等等,兩者的價格也是EverClean稍高一點。

但在實際看過EverClean的樣品之後,我們決定不採用這個品牌的原因是粉塵仍比我們想像中的多,而且香料添加都相當多,無添加香料的款式顆粒又過大。

就在這時我們看到有人推薦一款環保廁砂,也就是今天介紹的這款鐵鎚牌玉米砂,用烘乾玉米製成,強調成分天然且無粉塵。

的確使用後感覺得出來粉塵比普通礦物砂少了很多,這是我們最滿意的地方。而且香味很淡雅,不會過重而不自然,除臭力也很不錯。

至於凝結力就不如一般的礦物砂了,會有尿塊被笨丸踢散的情況。玉米砂遇水之後的樣子,顏色不明顯。



把結塊的玉米砂撈起來,用力搖晃的話還是會碎裂。質地有點軟,需要的乾燥時間較長。



但比較起來我們最在意的還是粉塵問題,鐵鎚玉米砂粉塵極低,天然的玉米砂也比較不怕笨丸吸入和誤食。

這款廁砂的最大缺點就在於相當難購買,很少有店面販售此款商品,且價格也比同廠牌的礦物砂要貴上許多。還好笨丸的用量不大,假如是給貓使用那就是一筆驚人開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