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306號→2009年4月後新址、電話請見:剛果搬家了
電話:02-29318223
網址:http://www.congovet.com.tw/

這是間很有名的特殊寵物醫院,我們第一次帶笨丸去看醫生也是去這間。

裡面有三位醫生:大家長是暱稱小果醫生的邱新育醫生,另外則是小邱,邱建竹醫生及唯一的女醫生喬幼潔醫生。
我們家笨丸固定掛喬醫生的門診,喬醫生是位相當細心的醫生。保定動作確實,不會有寵物到處跑的亂象,但動作也不會太過粗魯讓飼主心理不舒服。

另外值得推薦的是,喬醫生相當親切為動物著想,不會隨便亂開藥。

當初笨丸有輕微的疥藓,我們著急地詢問喬醫生治療方法,但她建議現在笨丸還小(當時笨丸兩個多月大,196g),且剛到新環境沒多久不建議治療。等她適應環境之後一兩個星期再治療比較好,且也擔心藥物會對尚在成長期的笨丸造成太大的負擔。

讓人感覺設想很周到,不是有病就急著開藥賺錢,這點個人覺得相當不錯。除了診斷病情之外,也稍微檢查笨丸的健康狀況,還幫我們補充了很多關於刺蝟的飼養須知,而且對我們提出的問題(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都是蠢問題)都很有耐心,一一回答且親切地解釋說明。

剛果收費是診療費200,若有藥物、打針、照X光等等另外計費。根據網友說法,刺蝟全身健檢是400元,包含眼、耳、鼻、牙、皮毛、寄生蟲、排泄物等等。

另外,剛果是完全預約制,所以千萬不要匆匆忙忙就跑去,那可是會被拒於門外的唷~ XD

看診經驗:
2008/1/4笨丸首次掛號
2008/2/5笨丸疥癬複診
2008/2/20笨丸疥癬療程完成
2008/6/2笨丸首次生產後檢查
2008/2/20芝麻首次掛號
2008/3/5芝麻螨蟲複診
2008/3/19芝麻療程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