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一般寵物用品店有相當多的選擇,但是一款真正適合刺蝟使用的食盆卻是相當少。

再加上標上「寵物用品」之後,價位都可以翻上個好幾倍,實在是有點坑殺愛寵人士的意圖..其實只要了解寵物所需,找到最適合的用品不見得要花大錢。

一開始我們買了普通的醬料盆,一個才25元。


這種隨處可見的醬料盆相當容易取得,但是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會被刺蝟從下圖箭頭的位置頂翻。


因為刺蝟天生會找地方鑽,所以邊緣有外擴角度的容器並不適合給刺蝟使用,很容易被刺蝟弄翻而搞的一地都是飼料。現在這個醬料盆被我們拿來當作加菜的蟲盆,因為笨丸很快就會把蟲子吃完,馬上可以拿起來不用怕她去玩而打翻。

基於以上的慘痛經驗,我們又買了以下的食盆,第一個是普通的玻璃煙灰缸,在板橋大創一個才39元。


外徑約10公分,內徑8.5公分,大小剛好,即使放兩隻刺蝟的食物都還夠。

最重要的是邊緣沒有突出的外緣,即使笨丸再怎麼用力頂,也沒有辦法把食盆打翻,重點就在於其外型。而較低的高度也可以讓刺蝟輕鬆吃到食物。另外就是這種煙灰缸底部的玻璃都會特別厚,造成重心很低,就算刺蝟把前腳都踩在邊緣上也不會打翻。

後來我們又買了個滿多人使用的烤布丁杯,外圍9.5公分,內部8.5公分。


這個也不會被刺蝟頂翻,但是高度有4.5公分,對體型較小的刺蝟來說並不是很容易進食。且也沒有像菸灰缸的重心那麼低,刺蝟用力踩在邊緣上的話還是有可能傾斜。價錢是一個80元,也相對較不划算。

所以其實不用特地去寵物用品店買寵物專用的食盆,不見得適合每種動物,價位也嫌高。只要了解刺蝟的習慣之後,買一個大小適中、重心低、邊緣垂直的容器就相當好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