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幫笨丸買了麵包蟲反應良好之後,我們又幫他買了一兩的麥皮蟲,笨丸依然是非常愛吃。



但是餵食麥皮蟲必須注意以下兩點:

1.最好先剪掉麥皮蟲的頭,因為麥皮蟲的「牙齒」很利,且生命力極強,可能會咬傷刺蝟的嘴巴及食道等,而我們的親身經歷則是看著麥皮蟲被剪下的頭還在不斷掙扎,口器一張一合地長達十多分鐘,從此以後笨丸吃到的麥皮蟲都是沒有頭的了。

2.建議沒吃完的麥皮蟲要用堅硬的容器裝起來,如塑膠杯等。不要用一般透明塑膠袋或紙袋、紙盒裝,原因同上述,麥皮蟲的牙很利,一般的塑膠袋和紙製容器很容易就咬破,沒有人想半夜醒來看到蟲蟲滿地爬吧..

這次買蟲的地點在新莊中正路上的地中海水族,他們也有賣麵包蟲,價位是30/一兩、50/二兩。

這是間專賣水族用品的店,還有賣蟋蟀唷~ 下次再買來給笨丸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