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去亞馬森看診,剛剛好是一個禮拜了,同時也是小胖醫生囑咐要洗澡的時間到了。
雖然說是洗澎澎,但也是依照醫生指示,不添加任何沐浴劑,用清水刷刷身體、游游泳即可。

為了笨丸的幼小心靈不至於受創太深,笨丸把拔和馬麻還特地在洗澡前先跑一趟水族館,
買了笨丸最愛吃的麥皮蟲來作為彌補兼獎勵用。

首先,將暖氣機搬到要洗澡的地方,也就是浴室,先把浴室的室溫升高,笨丸碰到水之後才不會屁屁挫。


毛巾、吹風機...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就要迎接笨丸的首航了。

笨丸把拔小心地把笨丸放在三分之一滿的臉盆裡,
笨丸似乎還搞不太清楚要做什麼,還呆呆的東聞西聞,並沒有太大的反抗。
趁著笨丸還沒有大力的掙扎之前,先用牙刷幫她刷刷身上的刺


果然,不到5秒,笨丸就開始掙扎的要逃走了...
把拔和馬麻兩個人、四隻手都不夠應付笨丸:
要讓笨丸不要亂動、要拍照、要刷刷、要防止笨丸跌倒、要注意水變涼...
除了清洗笨丸,還要注意洗澡水的變化,水變的比較濁,水中也多出很多細小的粒子。

終於一番功夫幫笨丸洗洗刷刷完成,再將臉盆放半滿水,大約40度左右,讓笨丸在裡面游游泳吧


嗯...大概只讓她游個2~3分鐘吧,
因為想說剛剛洗澡的那番掙扎也費了不少力氣,就沒有讓她游太久,要準備幫她吹乾了。




第一次和吹風機接觸,笨丸驚慌失措的一直想逃跑

雖然用毛巾和吹風機邊擦邊吹,表面上是乾的很快,但實際上刺的根部接近皮膚的地方都還是很濕,
加上笨丸又不肯好好配合,真的很傷腦筋啊...
不過洗完澡之後,皮膚上的皮屑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粉紅健康的皮膚。嗯~~很好!


看著洗完澡,開心地大口咬著麥皮蟲的笨丸,不免還是在她耳邊嘮叨:「下次要乖乖洗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