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的美麗喬醫師的診斷之下,我們知道了笨丸有點疥癬的問題,
同時我們也接受喬醫師的建議,讓時間的流逝與待笨丸稍成長後視情況接受治療。

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看著笨丸皮膚上的皮屑也跟著歲月的累積在增加,
我們大概知道可能不能再相信笨丸的抵抗力了。
在其他刺刺家長的推薦下,我們今天去位在內湖的小胖醫師的亞馬森動物醫院看診。

在一番車程之後,我們到了明亮又乾淨的小胖醫師的診所前。
掛號時有段小插曲:我們顧著在櫃檯前填資料,診所的貓突然跳上椅子,好奇地打量著裝在提籠裡的笨丸,
著實嚇了我們好大一跳,趕緊把笨丸帶開。



才將笨丸從提籠裡抱出來,放到看診台上,笨丸就緊張的一直倒車、一直想鑽到把拔的袖子裡,超不合作的>"<

我們向小胖醫師說明笨丸會抓癢的情況之後,小胖醫師把笨丸放在看診台上滾兩下,驚人地...掉下許多刺和皮屑...



在顯微鏡下的皮屑上,有一隻在游泳的疥癬蟲和一些已經不會動的疥癬屍體,
看的馬麻頭皮發麻、瞪大雙眼,心裡os:「回家一定要馬上把笨丸的所有蓋被都拿去大洗特洗!」

小胖醫師後來幫笨丸滴藥,但要檢查牙齒時,笨丸還是很不合作,一直掙扎想逃跑,真是不給面子啊>"<

結束看診之後,笨丸一直氣嘟嘟的豎刺,連碰都一直哼哼噴氣,到底是比較折磨誰啊@@"
大家都被她刺了這麼多下了,她還不滿意>"<

小胖醫師叮嚀我們,大約一週後要幫她用溫的清水+牙刷洗澡(因為目前都是用浴砂),
不需要另外加沐浴劑,清水就可以了,加上用牙刷幫她把皮屑刷掉;另外,兩週後還要複診。

這次看診的費用相較於上次便宜(看診費+藥品=200元),
另一個讓人拍拍手的點,是笨丸這次量體重有240g囉!
比上次看診時量的195g足足多了45g!笨丸果然不辜負把拔馬麻的期待,有認真的在長大,很好!


皮膚的問題,把拔也很努力在幫笨丸挑墊料、挑浴砂,笨丸也要加把勁喔~快把蟲蟲都趕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