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鑑於前兩天笨丸抓癢的情況很嚴重,擔心她有皮膚病的把拔馬麻在網友的推薦之下,
今天帶她到景美的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請喬醫師看診。

掛號後櫃檯小姐幫我們量了笨丸的體重,有196公克,比想像中的還要頭好壯壯哩= =

美麗的喬醫師真的很專業也很親切,對於我們的問題都很有耐心地一一說明,
不過看診的內容就用列表式的比較清楚吧:

1.會抓癢是有輕微的疥癬,但可以再觀察一陣子,因為有可能會自己好。

2.刺蝟也是會掉刺的,一天幾根正常,像人類掉頭髮,會在長新的出來,不必太緊張。

3.趁她現在還小,可以訓練她吃蔬菜(葉菜類尤佳),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
飲食要均衡,七成飼料、三成蔬菜水果加昆蟲,
以動物類蛋白質為主;不要太寵她,不要太常給她吃軟的食物,餵硬的食物可以讓她磨磨牙。

4.看診的過程中,笨丸有大一點帶綠色的便便,喬醫生觀察,說笨丸的消化還沒有很好,
但有可能是換環境、換飼料的關係,但這不是大問題,未來再慢慢觀察。

5.刺蝟的環境乾燥和保暖很重要,尤其是乾燥,對皮膚的影響很大。

6.如果不髒的話,一個月洗一次澡就夠了。

7.指甲透明的部分才需要修剪。


除了看診,喬醫生也幫把拔馬麻補充了很多關於刺刺的知識,
喬醫生也稱讚笨丸很乖,不過知道笨丸沒事,比什麼都重要啦。

p.s.白天帶笨丸去把拔的公司,同事說笨丸長長一條很像米佬@@


這次費用:看診費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