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黑寶看醫生-醫生聽診

 

字典裡沒有「減肥」二字的黑寶最近竟然食慾下降了!
加上很明顯的活力衰退、很沒精神,所以就被帶去看醫生了!

1028黑寶看醫生-感冒

剛果固定週日休診,而原本笨丸家固定看診、週日有接受預約看診的馬達加斯加動物醫院也剛好彈性公休,
所以就去了新莊的獴獴加動物醫院。


獴獴加的邱建竹醫生是從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畢業,然後自行開業的獸醫師,
所以對於非犬貓的診療也很有經驗喔!

 

候診區不大,最吸引我們注意的是櫃檯上的刺蝟母子,超可愛,好想抱回家!

1028黑寶看醫生-獴獴加櫃台   

 

 

進了診療間,邱醫生聽完我們敘述黑寶的狀況後,就開始仔細地檢查黑寶:

1028黑寶看醫生

1028黑寶看醫生-檢查口鼻

1028黑寶看醫生-觸診

 

除了基本的聽診、觸診,在醫生的建議下,黑寶也做了血液檢查,順便檢查肝腎指數。

剛開始抽血的時候黑寶還滿冷靜,大概是還搞不清楚狀況吧

1028黑寶看醫生-抽血

 

但下一秒就崩潰大掙扎了...

1028黑寶看醫生-抽血

 

因為很少看到抽血的全部過程,真的看到的時候好捨不得啊...T_T
但可怕的腎衰竭如果不抽血的話就驗不出來,只好大人小孩都先忍忍吧... 

 

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後,因為流鼻涕的症狀明顯、然後透過聽診也確定沒有肺部或心臟等等其他器官的問題,
所以醫生判斷應該是「上呼吸道感染」。

 

最後醫生幫因為食慾降低而有脫水現象的黑寶打了一劑營養針(又是針...)

1028黑寶看醫生-打營養針

 

這次黑寶食慾低落的原因主要就是感冒,所以只要黑寶乖乖吃藥、好好吃飯、好好喝水,身體就會很快好了!

1028黑寶看醫生-藥   

 

本次看診費用:1350元

 

備註:
今天第一次造訪獴獴加動物醫院,發現院內有一「開放夜間急診」的公告,
醫療資源稀少是養非犬寵物貓的飼主常會遇到的難題之一,
沒想到獴獴加動物醫院不僅有專業的非犬貓醫生,竟然還願意夜間急診,真的是足感心!

建議大家可以將獴獴加動物醫院放入口袋名單裡!多一筆資料也是多一份安心!
但也要請大家不要濫用醫療資源,真的很緊急,真的是非啟動「夜間急診」的緊急功能時再使用,
不然要是把醫生操倒了,那就太得不償失了啊!

另外也要呼籲大家,平常就要常注意孩子們的健康狀況,養成固定健檢的習慣,
有發現異常就要趕緊找時間帶去給醫生看看,
別等到小病養成大病才要醫治,不僅痊癒的機率低,也很傷荷包啊!

IMG_2745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