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醫生(2011.6.18)  

 

終於搶到剛果的預約了>"<

 

這次同樣是掛邱宗義醫生的診。
連同上次和上上次的健檢單一同帶去給醫生看。

 

報到時量得的體重是400g,稍稍養胖一些了。
因為自從去年11月健康檢查後,就沒有再回剛果診療,
所以這次看診的主要內容是皮膚,還有之前來健檢查時發現的耳朵發炎狀況。

 

氣嘟嘟的高幹(2011.6.18)

 

 

 

2010.11.24健康檢查表  
p9911月的健檢單

 

 

醫生刮了皮屑仔細檢查後,沒有發現疥癬,不過有輕微的黴菌,囑咐說只要改善環境就可以了,不用特別用藥。
還有就是之前有耳朵發炎的狀況,現在也沒有異狀了。 

 

另外我們還有請教醫生關於刺蝟洗澡的事,邱醫生說,刺蝟通常最多一個月洗一次就行了,
而且適當的刷洗還能增加皮膚表面的抵抗力,但要切記真的不能太常洗,以免把用來保護皮膚的皮脂都洗光光,
會變得很容易生病喔!

 

 

我們也告訴醫生,高幹有時會一直很焦慮地繞圈圈,
醫生說一進門就有發現高幹有點歪頭,懷疑他的神經有受損,或是因為之前耳朵發炎造成的平衡感失調。
但不確定是真的生病了,還是純粹為了不讓人摸才歪一邊(但我們平常觀察不覺得有歪頭的情況),
聽到我們提出「他平常會一直繞圈圈」的疑問,才說有可能是神經受損,
如果只是耳朵發炎的的平衡感失調,只要發炎治好,焦慮和不平衡的症狀就會解除。
但若是神經受損,只能靠補充維生素E和B群來改善,並不會完全根治。

 

聽到我們描述高幹平常的生活狀況,醫生覺得神經受傷的可能性較高,所以就開了一罐補充維生素的藥水

補充(2011.6.18)  

 

至於發生的原因,有可能是天生、也有可能是摔到或撞到才會導致神經受損。
(不免又懷疑起出養的這一年是怎麼被對待的...T_T)

 

 

 

 

題外話一:

經過波折的高幹真的很難信任人,輕輕碰一下也嚇得彈好遠

  

 

有的時候看他驚慌失措、很害怕的模樣,都會覺得很難過。連醫生都吃驚的說:「什麼?!牠換過3個主人啊?」
上次送養真是個錯誤,這次真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找到能真正善待他的好歸屬。

 

 

 

 

題外話二:

剛果告示(2011.6.18)  

 

剛果的等候區立了一個牌子,
真是超同意!不要覺得待在家很安全、不要覺得有吹電扇就好了、不要以為三五分鐘沒關係...
對待生命就是要小題大作!小地方也不能輕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