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血腥照片,請慎進入)

 

 

昨天晚上(準確來說應該是今天凌晨)睡前要放飯時,發現笨丸流了一小灘血,鮮紅色的血漬看起來怵目驚心,
但仔細檢查過笨丸的外觀,卻沒發現任何外傷。

20110501血尿  

 

百思不得其解,但在整理箱鋪好面紙、笨丸清理乾淨放回家時,笨丸就撒了一泡好大泡的血尿

20110501血尿    

 

鮮紅色的血跡和尿一起將衛生紙染色,親眼看到真的是會嚇很大一跳。

但因為當初口袋名單上的急診醫院是笨丸從來沒去過的醫院,網路上也鮮少看診經驗分享,
謹慎的笨丸爸還是決定等到天亮再趕快帶去笨丸從小看到大的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

 

整晚擔心笨丸,都沒睡好,但笨丸本人這段時間卻照常吃喝,看起來一點異狀也沒有。
好不容易捱到中午剛果開門的時間,但打電話去卻是已經滿診的壞消息>"<
很無恥的上了噗浪問問看有沒有平常把剛果當灶腳出入的朋友們剛好有掛號,可以先讓給笨丸。
但可惜也是沒有...

 

後來打電話到亞馬森聖地牙哥,但兩間都要到下午四、五點才能看診。
砂砂和親家母chu媽告知板橋動物醫院也有接受刺蝟看診的訊息,電話確認後,就立刻帶笨丸過去了。

板橋動物醫院 診療台上  

板橋動物醫院的黃醫師之前有在亞馬森駐診,所以對刺蝟醫療也算是熟悉。

 

在看過笨丸血尿的照片和詢問笨丸目前的精神食慾等等,黃醫師安慰笨丸媽,診斷應該不是比較嚴重的子宮問題,
而是輕微的膀胱發炎或尿道發炎,雖然這些也是要經過X光和血液檢查才能真正確定,
但黃醫師還是建議先用藥,再視情況作X光和血液檢查。
因為X光和血液檢查需要麻醉,而黃醫師主張麻醉前需要先禁食,所以不建議今日馬上作檢查。
黃醫師幫笨丸打了一針消炎針,還開了口服消炎藥。
另外也補充說明,這種情形有可能是平常攝取的水量太少,
除了發炎,也有可能是結石的關係導致血尿。

 

聽完黃醫師的診斷,踏出診所時有稍稍比較不這麼擔心,
因為想聽聽看不同的意見,還是決定不取消稍晚和聖地牙哥的約。

 

在去板橋看診中有兩個小插曲:
第一個就是在看診的過程中,收到麻荖媽的簡訊,
除了關心笨丸,也告訴我們他們之前有在一間「自稱會看刺蝟的診所」不好的經驗,
提醒我們不要心急亂投醫,不管如何,還是要回剛果比較安心。

真的很感謝麻荖媽鼓勵與提醒,說真的,昨晚看到笨丸血尿的時候,
我們第一個也是跑到麻荖家看關於子宮開刀的事,和認真爬術後保養的相關事宜。

 

第二個就是,為了不讓笨丸在路上顛波,所以這次帶她去診所都很豪氣的坐計程車去、坐計程車回家。
有位司機好熱情,一上車他就忙著接外出籠,把外出籠小心翼翼地放在後座。
後來那位司機說他最喜歡狗狗了,他們家養了二十幾隻狗,還問我養什麼狗,為什麼要看醫生等等,
但聽到是刺蝟,他也開心地和我聊了好多,看來真的是位很喜歡動物的運將大叔。
後來到了目的地,他還特地下車幫我開門、也是小心翼翼地把外出籠從車裡拿出來給我。
真的是位很可愛的運將吶!

 

 

大約下午五點,帶笨丸去聖地牙哥,是李安琪院長親自看診。
其實中午知道剛果滿診後,就趕緊打去之前chu媽推薦的聖地牙哥,是院長接的電話,
原本他們今天也有勞動節補休,但聽我描述笨丸的血尿,院長覺得情況有點嚴重,
就特地從外地奔回台北,當李院長要跟我約五點時,我還很不要臉的說可以早一點嗎...

聖地牙哥動物醫院  

 

聖地牙哥在羅斯福路三段,是比板橋動物醫院離我們家近,但還是第一次去。
聖地牙哥的內部佈置的很溫馨,不像一間診所,反而比較像住家,還要換拖鞋等等。

 

李院長幫笨丸看診前,問了些很詳細的問題,例如平常吃的飼料品牌、居住環境、日常生活等等。
院長也說之前有遇過子宮腫瘤卻被誤診成膀胱發炎的倉鼠,等到來到她這裡,已經嚴重到無法醫治。
所以院長沒看到X光前,也不敢確診笨丸到底是子宮還是尿道的問題。
院長建議當天就幫笨丸作血液測試和照X光,加上麻醉甦醒的時間,所以需要住院一個晚上。

 

笨丸從小到大都沒在家裡以外的地方過夜,聽到要住院其實我的內心很掙扎,
但怕延誤治療的黃金時間,所以考慮了很久之後,還是就讓笨丸住院。
而院長也答應說檢查結果一出來會馬上電話通知我們。

 

大約晚上11點多,院長打來說X光看起來有疑似腫瘤的狀況,但也有可能只是宿便。
血液檢查則是腎指數過高,所以目前造成血尿的原因有腎臟或腫瘤兩種可能。
若是腎臟,可用藥物控制,療程大約一週可見效,所以院長在這時也建議讓笨丸住院一週。
住院一週?! 真的很久耶...其實內心不是很願意,
同時也擔心笨丸的情形是否真的有嚴重到需要住這麼久的院...

 

不過因為院長打電話來的時間已經頗晚,
所以最後還是約定隔天(5/3)看診時間我們再親自去診所和院長當面講。

 

希望大家能幫笨丸祈禱,讓她平安渡過這關~

笨丸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ins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